stihckcboyckf

坑品不好,发文的小号,不常在线有事请私信,看到会尽快回的。

蝴蝶的翅膀(11)

狮院丹尼尔佩杰x原创女主(艾莉斯托克?)


剧情接第三学年,会有游戏设定


人物OOC严重,文笔幼稚,介意者慎入


不要在意题目,还没想好,暂定中


三次元忙碌,全凭爱发电,更新随缘



霍格莫德之日:开端



伊万安东里奥是霍格莫德村公认的温和绅士。他在这里开了一家魔法道具店,和对角巷的韦斯莱笑话商店不同,他的商品一般都是对成年巫师出售,比如说为特殊用途而创造的能够观测到夜骐的眼镜,帮助有饲养嗅嗅又常常因一时大意而失踪的客户找回的嗅嗅探测器,又或者说能够帮助人在空中进行走路的靴子(一停下脚步就会失去效力)等等。


这些道具对于小巫师们来说远远比不上速效逃课糖更具有吸引力,但仍有会有些对此感兴趣的小巫师来到他的商店参观,即使不能向他们出售他也很欢迎这些小巫师的光临。


这位英伦绅士拥有常见的深棕色半长发和一双深邃的蔚蓝双眼,人们见到他的时候一般他都会将头发用和衣服颜色相称的丝带一丝不苟地绑在脑后,鼻梁上的方框眼镜有时会因为长途旅行而沾上灰尘。


他长着一张让人难以产生警惕的老好人样貌和与之相反的魁梧身躯,虽然声音因为一次旅行而变得嘶哑,但并不会影响人们看到他脸上恰到好处的笑容时致以相同的善意。


一年中伊万会有一半的时间在外面奔波,为了寻找制作魔法道具的灵感和材料,但不管什么时候他回到霍格莫德村都无以会得到这个村子的欢迎。


昨天是他从旅行中回到霍格莫德村的第三天,虽然他看上去比以往更显得狼狈不堪,平时整洁的西装外套凌乱而有些肮脏,眼镜镜片出现几道缝隙,随身携带的手提箱也不见了踪影,但在推开酒吧大门的时刻,酒吧里狂欢的人们并没有忘记向他发出代表欢迎的欢呼声。


而到今天,恰逢是霍格沃兹的学生们到霍格莫德村游玩的日子,街道上比起以往熟悉的面孔更多了很多稚嫩的面庞。伊万一边做着关店准备时一边透过橱窗看到来来往往的小巫师们活泼的模样,心情也不禁更加高昂起来。


他锁好店门,清理完地板上从外面带进来的泥土后便走向了内室。


走到小丑装饰旁的墙壁前,他用魔杖敲击三下两块墙砖,最后一击落下后一道仅供一人通过的石门突然出现。


伊万没有急着走进去,他先拿出一个茶杯摆到壁炉前的木桌上,倒上茶水再把沙发上叠好的毯子弄乱,做出主人突然离开的景象后他最后环视一遍房间:从堆积如山的失败品,半拉开的米色窗帘,破损的真皮沙发到陈旧的地毯。


确定没什么异常后他转身径直走进了石门。


他现在要去见他一位特殊的客人。


走过长长的通道,伊万来到从他接手店铺后修缮的地下室里,三道相似的木门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最左边的门颜色相较其他的更鲜艳一些,不过他脚步一转走向了最右边有刮痕的门。


房间内的构造布置和店铺的内室相差不多,只是缺少了成堆的失败品和墙角的壁炉而已,以及进门后左面的墙不知为何用足以覆盖整面墙体的帘子给遮住。


伊万拿下头上的礼帽放在沙发椅旁的小台子上,并挺直脊背坐在沙发椅上,正对着房间另一边就坐于木椅的人。


说是‘坐’其实并不准确,更具体的是一头红发的少年巫师被一根粗糙的绳子捆绑在椅背上,完全没有任何动弹的余地,见人走进房间便死死地盯着伊万,脸颊似乎是因为愤怒而有些红。


见此,伊万露出他那副如往常一般的和善笑容,温声说道:


“你醒了,丹尼尔佩杰先生,对我走之前说的事不知你考虑得怎么样?”




丹尼尔今天有点奇怪。


洛蒂回头看了一眼默默跟在大家后面的红发男巫,明明是和往常无异的模样她却总是感觉到一丝的违和感。


平常总是乱糟糟的红色短发今天倒是稍微整齐了一点,脸色稍显红润,棕红色的眼睛直直地望着前面的他们,见到她回头时惊得眨眨眼,随后便露出个浅浅的笑容示意自己没事。


见此洛蒂只好转回头,听着大家的聊天内容她想到丹尼尔这两天据说是在研究之前就一直感兴趣的魔药,基本没怎么踏出过盥洗室,要不是早就约定好大家在这周要一起去霍格莫德村估计他还只是会躲在盥洗室里。


之前因为残留的食死徒组织活动频繁,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霍格沃兹禁止了学生们一切会离开城堡的行为,好不容易等到了解禁,艾薇一直在念叨着蜂蜜公爵糖果店的柠檬雪宝,一得到消息马上就约好了一干小伙伴们。


不注意看路的后果就是她突然被路面的石头给绊得踉跄一下,虽然没有摔倒还是收到了大家的关心。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后洛蒂突然想起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那节魔药课发生的事故,丹尼尔也不幸地被波及,而且好像就是从那时起他开始研究魔药。


他身上的违和感也是,洛蒂仔细思考一番后一个词语悄然浮现在她面前:满足感。


这个答案没有能让她感到恍然大悟,反倒更衍生出很多问题。洛蒂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但秉持对朋友的关心,她决定再观察观察。


到达霍格莫德村后他们兵分三路:艾薇和洛蒂要去蜂蜜公爵的糖果店采购,凯文和萝宾则是准备先去看看魁地奇用具然后再去书店买几本书,奥利弗则是因为自己的羽毛笔在魔法史课上打瞌睡时掉到地上不幸报废而不得不去文人居羽毛笔店购买新的,而丹尼尔看了看目的明确的四人,最后决定和艾薇两人一起。


蜂蜜公爵糖果店不愧是霍格莫德村有名的地点之一,客户含量过高让艾薇和洛蒂的采购有些艰难,直到她们结账挤出人群后呈现在因为人太多而拒绝进入的丹尼尔面前的样子难免有些凌乱。


好在两人都不怎么在意外貌,而是看着手中收获颇丰的战利品相视一笑。


两人相继分给了丹尼尔一些糖果,丹尼尔犹豫了几分才伸出左手接过并道了谢,洛蒂看着丹尼尔的动作缓慢地眨了眨眼。


三人走在前往约定汇合的三把扫帚酒吧的路上,来来往往都是穿着相同校袍的小巫师,艾薇还在和柠檬雪宝的外包装做斗争,丹尼尔目不斜视地望着前方,丝毫不为周围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动。


这时洛蒂突然惊叫了一声,然后抱歉地看向他们。


“我突然想起来我想买的颜料店铺刚刚走过,我先回去买一下,你们先去三把扫帚吧。”


“没关系,不需要我们陪你一起吗?”


洛蒂礼貌地回绝了艾薇友善的提议,在即将走之前突然想到了什么几步走到最右边的丹尼尔面前,雷厉风行地往他手里塞了一把吹宝泡泡糖,说是让他能给别人分一点,然后就转身往他们来时的方向跑着离开了。


不明所以的丹尼尔看上去有些无措,盯着手中的泡泡糖而错过了道谢的最佳时机,最后还是在艾薇的劝说下把泡泡糖收进了口袋里。


“下午好,佩杰先生,沃林顿小姐。”


突然有人叫住了他们,两人循声望去发现是一家有点眼熟的店,高大的棕发男人正好推开玻璃门向他们躬身打了招呼。


丹尼尔记得这个人,在霍格沃兹的禁令没实行前他们来霍格莫德村时来过这家菲克道具店,虽然商品都是一些他们现在用不上的魔法道具,但店主本人是一个风度翩翩的绅士。虽然身形高大却不会给人带来压迫感,礼貌却不失风趣的谈吐让艾薇和萝宾聊得很开心,他也接过几句,对这人的印象还不错。


“下午好,安东里奥先生。”


“下午好,安东里奥先生!您这么快就旅行回来了?”艾薇开心地向他挥了挥手,想到他之前说过的旅行就顺便提了一嘴。


“刚回来没几天,沃林顿小姐。我刚好带回来一些新商品,两位有兴趣进来看一看吗?”


丹尼尔似乎是下意识想拒绝,但出于其他原因突然闭了嘴,略显迟疑地点了点头。艾薇也兴致勃勃地表达可以,并率先在伊万安东里奥的让路下走进了店铺,见此丹尼尔也紧随其后。


为两人开门的伊万看见两人都进入店里后笑容不变地关上了门,此时一阵风吹过,玻璃门上的营业标志悄悄翻了个面。



店里的装潢和他上次来时相差无异,只是货架上明显多出了很多眼生的商品,不过也可能是他见过却没有印象罢了。


艾薇走到柜台旁的货架旁开始浏览商品,而伊万则尽职地站在不远不近的距离外为她介绍商品的来源和用途。丹尼尔环视一圈,最后选择到左边的货架看看。


这里和韦斯莱笑话商店不同,每一样商品都被按照适当的距离一一摆放在货架上,丹尼尔的目光在商品间不断游离。


他没办法把心思放在这些商品上。


虽然很奇怪,但他总觉得有些不安。身后不断有艾薇和伊万的声音传来,左边的橱窗外也不时有人经过,内心的情绪也有安抚的方法,但就是有什么情绪不断在躁动着,似乎在不断提醒他要赶快离开。


“佩杰先生对这个商品很感兴趣吗?”


身后传来的声音将沉浸在思考中的丹尼尔吓了一跳,他惊恐地回头,却看见高大男人不知何时站到了他的身后,而在店铺另一边为客人休息准备的沙发上,艾薇正背对着他们坐在那儿。


“我很抱歉吓到你了,沃林顿小姐有些累了,我就先请她休息一下,然后我看见你一直在看这个记忆球,就想来为你介绍。”


伊万抱歉地欠了欠身,蔚蓝的眼睛里尽是吓到他的愧意。丹尼尔不自然地移开眼,转而看到他说的那个商品上,平复好心情后问道:“这是记忆球?和德威斯班斯卖的有什么不同吗?”


“当然不同。这个记忆球经过我的改造后不再仅仅是通过变色来提醒拿它的人遗忘了事情,同时也会先是这件事情应该发生的地点。”


被他拿在手里的玻璃球没有任何变化,丹尼尔心不在焉地想到,从另一方面也可以说他的记忆力不错?


“如果对这个没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左边那个商品。”


丹尼尔应声看去,见是一个盛满银色液体的小瓶子看不出来有什么特别之处,他放下记忆球转而拿起那个小瓶子,抬头向他问道:“可以打开吗?”


伊万点点头。


得到同意后丹尼尔扭开瓶塞,在伊万的示意下放到鼻子下面闻了闻,有些说不出来的味道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其中好像添加了几种草药,但在其他味道的掩盖下分辨不出来,只能依稀感觉有一丝薰衣草的味道。


“这是一种能够吸引神奇动物的液体,经过调制后能够吸引大部分神奇动物,但是......”


“但是?”听到伊万的解释后丹尼尔顺口接了一句,塞好瓶塞后转过头,仅仅一瞬间他立马意识到了不对劲。


在他眼中,伊万安东里奥那张和善的面容已然扭曲成一团。不!他的视线看向周围,还有四周的货架或是商品之类的都开始失去自己原有的形状。不仅如此他的四肢也开始绵软无力,右手传来的力度也没能阻止他身体倾倒的趋势,甚至在一瞬间的头部刺痛后他失去了全部意识。


“......但是,如果人吸入气体到达一定的量就会昏厥。警惕心还是太低了,丹尼尔佩杰。”


高大的店主收起脸上的笑容,他不紧不慢地说完了未尽的话后观察了瘫倒在地的丹尼尔一段时间,确定没有动静后拿出魔杖一挥,丹尼尔的身体便随之漂浮在了空中。他走到沙发前,闭着眼的艾薇显然也被使用手段而陷入了昏睡中。


那么,要抓紧时间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